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亚洲开发银行预测柬埔寨今年经济增长5.3%
发表时间:2022-09-23 09:56: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亚洲开发银行22日消息称,尽管面对美国和欧洲经济放缓,柬埔寨成衣、旅行用品和制鞋业出口仍保持强劲,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39.8%,非成衣制造业也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柬埔寨建筑业正在逐步复苏,今年建筑材料进口料将增长22.8%。

  中新社金边9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鉴于制造业出口强劲,以及建筑和旅游业开始复苏,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今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为5.3%。

  亚洲开发银行22日消息称,尽管面对美国和欧洲经济放缓,柬埔寨成衣、旅行用品和制鞋业出口仍保持强劲,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39.8%,非成衣制造业也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柬埔寨建筑业正在逐步复苏,今年建筑材料进口料将增长22.8%。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报告称,柬埔寨政府实行了一系列社会经济干预举措,如现金转移帮助贫穷和易受害家庭项目,有效纾解贫民因为原产品价格上涨受到的打击。

  亚洲开发银行称,柬埔寨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风险,包括出现新冠肺炎新变异毒株、猴痘疫情扩散、不良贷款激增、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增长疲弱、全球供应链干扰,以及能源和原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

 

  亚洲开发银行强调,将继续支持柬埔寨优先领域发展,目前亚银在柬埔寨进行中的投资项目达24.3亿美元。今年,亚银承诺提供3.27亿美元优惠贷款和无偿援助,另外通过联合融资提供500万美元贷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