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官方将优化投资环境 吸引更多投资项目
发表时间:2022-10-08 10:32: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批准150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35亿美元。

  中新社金边10月7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发展理事会7日消息称,将继续推动优化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投资项目。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批准150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35亿美元。这些项目包括轮胎厂、制衣、制鞋和箱包厂、水果加工厂、汽车组装厂、太阳能电池板厂、家具厂、铁罐厂等。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称,今年前9个月获批的投资项目同比增长16个,投资额同比增长约1亿美元。同期,柬埔寨本地投资企业位居第一,占投资总额的51%。中国依旧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报告称,投资项目增长表明投资者对柬埔寨的信心日益增强。

 

  9月底,世界银行调高柬埔寨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4月份预测增长4.5%,调高至4.8%。世行认为,今年柬埔寨经济发展预料将超出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世行预测,柬埔寨经济将持续复苏,2023年经济增长率预料将达5.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