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龙眼出口中国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28 10:56: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龙眼出口中国启动仪式27日在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新任农林渔业部大臣邓迪那出席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一等秘书王向社等参加。

  中新社金边10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龙眼出口中国启动仪式27日在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新任农林渔业部大臣邓迪那出席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一等秘书王向社等参加。

图为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图为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王文天大使祝贺邓迪那履新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大臣。他表示,近年来,在中柬两国领导人关心下,两国农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今年4月中柬双方农业部门召开了中柬农业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双方农业合作的重点方向。中国援柬农业发展规划项目也开始实施;同时双方在畜牧业领域的合作也卓有成效。在双方的努力下,今年我们成功推动了柬埔寨巴沙鱼、玉米及龙眼相继获准出口中国。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今天,我们在此见证柬埔寨龙眼成功出口中国,这是疫情下中柬农业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极大推动中柬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王文天说。

图为仪式现场,王文天和邓迪那一同为8家柬龙眼输华包装厂企业颁发证书。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图为仪式现场,王文天和邓迪那一同为8家柬龙眼输华包装厂企业颁发证书。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邓迪那表示,柬中农业务实合作推动了柬中友好关系的发展,柬中友好关系又为柬中农业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发展空间。2019年至2022年6月底,柬埔寨共向中国出口农产品达240万吨,出口总值达19.42亿美元。中国已连续数年成为柬埔寨大米的最大出口市场,2019年至今,柬埔寨已有香蕉、芒果、巴沙鱼、玉米及龙眼相继获准出口中国。目前,双方正抓紧推进柬胡椒、野生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燕窝、椰子等输华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展示的龙眼。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图为活动现场展示的龙眼。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邓迪那说,为加快推进柬农产品输华,中国海关总署、中国农业农村部,特别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协同努力、辛勤工作,推动一个又一个的柬农产品实现输华,在此深表感谢。相信将来会有更多柬农产品获准出口中国造福两国人民。

  会上,王文天和邓迪那一同为8家柬龙眼输华包装厂企业颁发了证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