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政府撤回允许外籍人士购地草案
发表时间:2022-11-09 12:28: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8日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同意内政部撤回有关允许外籍人士购买土地的草案,以便听取各方意见,使方案更加全面和周到。

  中新社曼谷11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8日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同意内政部撤回有关允许外籍人士购买土地的草案,以便听取各方意见,使方案更加全面和周到。

  上个月,泰国内阁会议通过内政部提交的相关草案。该草案允许外籍人士购买1莱土地(合0.16公顷)用于住宅目的,前提是必须在泰国投资房地产、证券或基金价值超过4000万泰铢(约合107万美元)并持有至少3年。

  这项计划的目的在于吸引海外投资,刺激经济增长并增加政府财政收入。但方案公布后,引起泰国社会广泛争议。批评者认为,方案实施后可能导致泰国地产价格上涨,增加本国人置地购房成本。

  对于撤回该草案,泰国内政部部长阿努蓬当天对媒体表示,这项计划比较“敏感”,需要撤回进行更详细的审查,以评估其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按照泰国现行政策,泰国不带地皮的公寓房中的49%单位可供外国人购买,但外国人不可以购买别墅之类带有土地的房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