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APEC能源智库论坛”在泰国曼谷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13 11:0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APEC能源智库论坛”12日在泰国曼谷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与会人士围绕绿色经济复苏以及能源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展开探讨。

  中新社曼谷11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APEC能源智库论坛”12日在泰国曼谷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与会人士围绕绿色经济复苏以及能源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展开探讨。

  主办方称,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泰国举行。此次能源智库论坛旨在通过集纳各方智慧,为APEC绿色能源发展议题提供建议和参考。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在发言中表示,气候合作和绿色经济复苏对于APEC各经济体来说至关重要。面对世界能源的不确定性,亚太经社会希望能够通过加强绿色能源领域合作,实现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加强各经济体应对危机的能力。

  泰国能源部前部长披差表示,能源价格高涨导致各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通货膨胀。APEC各经济体应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的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应用。

 

  泰国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威伦表示,能源安全是APEC各经济体共同面临的问题。中国在替代能源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通过“绿色丝绸之路”将技术和经验传递到沿线各国。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与共享,将是保障发展中国家能源安全的重点。

  论坛还举行了“绿色能源复苏和新能源交通热潮”圆桌会议。长城汽车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泰国金池工业园董事总经理婉娜等与会人士就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中泰绿色经济合作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此次论坛由泰国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办,并得到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机构的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