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财长称2023年该国经济仍将强劲增长
发表时间:2023-02-08 10:02: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7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2022年“非常强劲的复苏步伐”将为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议程和应对短期挑战奠定坚实基础。她认为,印尼2023年经济仍将强劲增长。

  中新社雅加达2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7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2022年“非常强劲的复苏步伐”将为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议程和应对短期挑战奠定坚实基础。她认为,印尼2023年经济仍将强劲增长。

  此前一天,印尼国家统计局公布该国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31%,是2013年以来该国经济最快增速。

  英卓华称,今年1月份,印尼包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内的多项经济指标已显示出经济继续呈现扩张趋势。她表示,印尼政府将继续监测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继续进行加速经济转型的结构性改革,以推动国民经济的增长。

  印尼政府设定的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为5.3%。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表示,该国政府正在制定前瞻性政策以应对2023年的经济挑战,以求达至该增长目标。

 

  艾尔朗加说,2022年印尼经济增长速度已超过新冠疫情前水平。印尼政府实行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策略取得了成功。

  艾尔朗加说,得益于社区流动性和国内外游客人数增加,印尼经济各领域都强劲增长。其中运输和仓储业同比增长19.87%、商品和服务出口同比增长16.28%、住宿和餐饮业同比增长11.97%,而且是全国各区域经济都在同步增长。

  艾尔朗加说,今年1月份印尼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走高,反映出公众对该国经济继续强劲增长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印尼政府将继续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保持警惕,通过提振消费和加大投资保持国内经济持续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