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客机坠海:坤甸机场里的哭声
发表时间:2021-01-11 10:52: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日晚,当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SJ182航班失事的消息传到该国西加里曼丹首府坤甸时,等候在苏巴迪奥国际机场准备迎接亲人的乘客家属放声大哭。

  中新社印尼坤甸1月10日电 题:印尼客机坠海:坤甸机场里的哭声

  作者 林永传 阳光

  9日晚,当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SJ182航班失事的消息传到该国西加里曼丹首府坤甸时,等候在苏巴迪奥国际机场准备迎接亲人的乘客家属放声大哭。

  雅曼(Yaman Zai)是其中的一员,他的妻子和3个孩子乘坐了失事的该架波音737-500飞机。该次从雅加达国际机场飞往坤甸的航班,本应在当地时间13时40分起飞、15时15分抵达坤甸机场。因为暴雨,飞机至14时36分才起飞。

 

  “起飞前,我妻子还给我发来了只有11个月大的最小孩子的照片,屏幕上这个是我可爱的女儿。”带着极度悲痛的哭声,雅曼向记者展示他手机的屏幕。屏幕上一个笑容清纯香甜的小女孩头像可爱无比。

  雅曼是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李亚斯岛居民,刚到坤甸市一家企业工作一年时间,他说妻子和孩子正准备搬到坤甸和他在一起。谁知一趟探亲之旅,一家人竟阴阳两隔。

  西加银行一名职员夫妻和3个孩子,趁着新年假期到万隆去探亲旅游,返回坤甸坐上了该次航班,一家五口一起葬身大海……

  在坤甸机场久未等到亲人的家属获知的第一信息是该航班“飞机失联”。煎熬中等到了当晚印尼交通部长布迪的证实:飞机在雅加达机场起飞4分钟后与地面失去了联系,后被证实坠毁于雅加达北面千岛群岛海域。

  该航班上有50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包括7名儿童和3名幼儿。

  当晚,印尼总统佐科指示各部门尽最大努力搜寻幸存者。多部门联合在雅加达丹绒不碌港集装箱码头设立了临时搜救指挥中心,由该国国家搜救中心、海陆空军、警方和各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搜救队连夜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

  10日,经过一天的搜救发现,乘客生存的希望已十分渺茫。

  至10日晚间,搜救人员在事发海域已打捞起遇难者遗体移交给负责死者身份鉴定的警察医院,大量疑似遇难者衣物和飞机残骸亦被打捞上岸。

  印尼搜救机构负责人巴古斯·普鲁希托称,已锁定失事客机黑匣子位置。

  佐科10日对此次航班坠毁事故深表悲痛,承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搜寻罹难者遗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