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旅行禁令名单新增5国 批准750亿比索采购疫苗
发表时间:2021-01-13 11:43: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月12日,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为防止新冠病毒变种传入菲,该国临时旅行禁令名单再增加中国、巴基斯坦、牙买加、卢森堡和阿曼等5国,该名单已包括33个国家和地区。

  (抗击新冠肺炎)菲旅行禁令名单新增5国 批准750亿比索采购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1月12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月12日,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为防止新冠病毒变种传入菲,该国临时旅行禁令名单再增加中国、巴基斯坦、牙买加、卢森堡和阿曼等5国,该名单已包括33个国家和地区。

  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菲律宾帕赛市,喜来登酒店设置多功能透明泡泡屋,顾客可在此进行就餐等活动。图片来源:ICPHOTO

  洛克表示,根据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的建议,来自上述五国的旅客自1月13日12时至1月15日零时禁止入境该国。

  自去年12月23日杜特尔特总统批准向英国发布旅行禁令以来,菲已四度扩充禁令名单,并将旅行禁令延长至1月15日。列入禁令名单的还包括丹麦、爱尔兰、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荷兰、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瑞士、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黎巴嫩、新加坡、瑞典、韩国、南非、加拿大、西班牙、美国、奥地利等。

  根据禁令,1月15日零时前,所有来自出现新冠病毒变种国家或地区的外国旅客,或在抵达菲律宾前14天内曾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旅行的外国公民,都不允许入境菲律宾。

  外国外交人员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工作人员获得豁免,但他们在抵达菲机场后需接受RT-PCR检测,并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外国政要也可得到豁免,但也需要遵守检测和检疫规定。

  来自或曾经在入境前14天内去过旅行禁令国家的菲律宾人仍被允许入境,但即使RT-PCR检测结果为阴性,也必须遵守为期14天的绝对隔离医学观察。

  菲卫生部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在该国发现新冠变异病毒。

  新年以来,菲律宾各级政府密集推出新冠疫苗采购和接种计划。

  11日,哈里·洛克表示,菲律宾已从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预定2500万剂新冠疫苗,首批5万剂将于下月运菲。菲政府还与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和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签署了疫苗采购协议。

  12日,菲律宾内阁部长卡洛·诺格拉莱斯(Karlo Nograles)宣布,11日晚政府内阁会议批准菲财政部拨款750亿比索,为5700万菲人购买新冠疫苗;各地方政府也表示将拨出资金采购新冠疫苗。

  1月12日,菲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1524例,累计491258例;新增死亡139例,累计死亡9554例;新增康复44例,累计康复458172例,正在病程中患者为23532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