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禁止来自33国家和地区船舶在菲港口更换船员
发表时间:2021-01-14 11:40: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月13日,菲律宾港务局(PPA)宣布,为防止新冠病毒变种在菲传播,将巴基斯坦、牙买加、卢森堡、阿曼和中国等5国加入禁止在菲律宾任何港口更换船员的名单。至此,列入该名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3个。

  中新社马尼拉1月13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月13日,菲律宾港务局(PPA)宣布,为防止新冠病毒变种在菲传播,将巴基斯坦、牙买加、卢森堡、阿曼和中国等5国加入禁止在菲律宾任何港口更换船员的名单。至此,列入该名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3个。

 

  2020年12月23日以来,配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的临时旅行禁令,PPA已陆续宣布,从2021年1月1日到15日,来自英国、丹麦、爱尔兰、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荷兰、香港特别行政区、瑞士、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黎巴嫩、新加坡、瑞典、韩国、南非、加拿大、西班牙、美国、葡萄牙、芬兰、挪威、约旦、巴西、印度和奥地利的船只,不允许在该国的马尼拉南港、巴丹的Capinpin港、八打雁港、达沃的Sasa码头、宿务港和苏比克港等6个主要枢纽港口的船员更换中心,进行任何形式的船员更换活动。原因是上述国家和地区出现了新冠病毒变种病例。

  船员更换中心是港口设施,提供一站式服务,便于船员快速登船、下船等和更换船员,同时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可在其中执行政府的健康和安全规定。

  根据临时禁令,所服务船舶如14天内停靠上述名单国家和地区港口,外籍海员将被禁止入境,菲籍海员虽允许入境,但将接受14天的绝对隔离观察。菲律宾及外国海员如在上述名单国家和地区港口停靠14天后抵达菲律宾,均可获准入境,但需要遵守该国防疫规定。

  12日,菲外交部声明,临时旅行禁令原定1月15日结束,但随着疫情的发展,不排除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队会延长禁令执行时间。

  13日,菲律宾卫生部(DOH)和菲律宾基因组中心(PGC)联合发布消息,一名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入境的菲律宾男性新冠病毒变种(SARS-CoV-2variant)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菲律宾发现的首例新冠病毒变种入境患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