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尼拉维持“一般社区隔离检疫”至2月底
发表时间:2021-01-31 12:11: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月29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杜特尔特总统批准该国首都马尼拉和棉兰老岛首府达沃市,维持“一般社区隔离检疫”(GCQ)至2月28日。为遏制变种新冠病毒在该国传播而对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禁令将于1月31日后失效。

  (抗击新冠肺炎)马尼拉维持“一般社区隔离检疫”至2月底

  中新社马尼拉1月29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月29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杜特尔特总统批准该国首都马尼拉和棉兰老岛首府达沃市,维持“一般社区隔离检疫”(GCQ)至2月28日。为遏制变种新冠病毒在该国传播而对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禁令将于1月31日后失效。

  洛克表示,实施GCQ的还有八打雁、南拉瑙、北达沃省,科迪勒拉行政区,以及塔克洛班、伊利根市。该国其他地区将继续实行限制性最低的改良一般社区检疫(MGCQ)。

  当天,洛克在菲国有电视台PTV-4上表示,尚无确凿数据显示变种新冠病毒已经在该国流行。

 

  1月13日,菲律宾卫生部(DOH)和菲律宾基因组中心(PGC)联合发布消息,一名7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入境的29岁菲律宾人,新冠病毒变种检测结果为阳性。

  1月23日,菲卫生部通报,该国已确诊17人感染变种新冠病毒。

  1月29日,菲卫生部通报,该国变种新冠病毒感染者主要在高山省邦都市和科迪勒拉行政区。当局此前三天已对高山省2000多密接者进行了采样测试;在科迪勒拉行政区368位密切接触者中,已有233位接受了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其中57人阳性,135人阴性,41人尚未有结果。

  据菲卫生部数据,截至1月29日菲累计确诊患者为521413例,死亡10600例,康复47575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