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延长吉隆坡等地“行动管制令”
发表时间:2021-02-17 20:29:35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政府16日宣布,将根据新冠疫情形势放松部分地区疫情管控措施,但首都吉隆坡等新增确诊病例较多地区实施的“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3月4日。

  新华社吉隆坡2月16日电(记者 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政府16日宣布,将根据新冠疫情形势放松部分地区疫情管控措施,但首都吉隆坡等新增确诊病例较多地区实施的“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3月4日。

  负责协调疫情防控的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卫生部的风险评估,全国大部分地区近期新增病例数出现下降趋势,但在吉隆坡、雪兰莪州、柔佛州、槟城等地依然维持较高水平,因此政府决定从2月19日至3月4日继续在上述地区实施“行动管制令”,其他地区该时间段内则调低至防疫措施相对宽松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或“复苏式行动管制令”。

  马来西亚政府1月13日在疫情较严重的吉隆坡等地实施“行动管制令”,禁止婚礼、会议、节日庆祝等聚集活动;民众出行限制在10公里半径内,禁止跨市县出行;餐厅禁止堂食;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物流等“必要经济领域”可继续运营,但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并限制办公人数。随着疫情蔓延,实施“行动管制令”的范围不断扩大至全国除沙捞越州之外的所有地区,原定持续到2月18日。

  随着疫情近期缓解,马政府先前已放宽“行动管制令”范围内的部分防控措施,包括允许部分零售业恢复营业、餐厅开放堂食等。

 

  马卫生部16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20例,累计确诊269165例,累计死亡983例。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6日宣布,一批由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定于2月21日运抵马来西亚,将是该国获得的首批疫苗。马来西亚定于本月26日启动疫苗接种,将分三阶段进行,首阶段接种者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第二阶段为高风险人群,第三阶段扩大到18岁以上成年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