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自主研发新冠疫苗将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发表时间:2021-02-19 12: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朱拉隆功医院院长素提蓬与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新冠疫苗研发项目负责人18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泰国自主研发新冠疫苗“ChulaCov19”将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自主研发新冠疫苗将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中新社曼谷2月1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朱拉隆功医院院长素提蓬与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新冠疫苗研发项目负责人18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泰国自主研发新冠疫苗“ChulaCov19”将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出席发布会的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表示,“ChulaCov19”疫苗可以说是泰国的希望。泰国政府一直为研发工作提供支持,希望尽快研制出新冠疫苗,保障国民的健康安全,增强公共卫生系统的稳定性,并减少对外国疫苗的依赖。

  据素提蓬介绍,该项目研发团队为猴子注射第2针试验疫苗后,猴体内产生了抗体,健康状况很好,因此,接下来将投入人体试验。目前,研发团队已为自愿申请接种的志愿者配备好接种场所、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预计4月底或5月初可开展试验。

 

  据了解,“ChulaCov19”为mRNA型疫苗。除了该款疫苗外,泰国有关机构还在研发DNA型疫苗、蛋白质亚基疫苗、灭活疫苗等数种原型疫苗。

  在自主研发的同时,泰国也积极从国外采购疫苗。泰国政府此前表示,今年内将采购至少6300万支疫苗,为半数以上国民接种,其中首批20万支来自中国的疫苗将于本月内运抵泰国。

  泰国官方18日通报新增1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5111例,其中治愈23946例,死亡82例,仍在院治疗1083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