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放宽堂食人数限制 食肆业者盼生意转机
发表时间:2021-02-20 11:47:27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政府放宽堂食人数限制,食肆业者盼望能吸引更多人光顾,改善因疫情而大幅度下滑的生意量。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政府放宽堂食人数限制,食肆业者盼望能吸引更多人光顾,改善因疫情而大幅度下滑的生意量。

  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于2月18日宣布,行管令(MCO)州属堂食人数不再限制2人一桌,而是根据桌子大小而定,但仍需遵守至少一公尺人身距离。他也说,国安会特别会议(MKN)议决,无论是落实行管令、有条件行管令或复原期行管令的地区,所有食肆堂食获准以桌子大小而定用餐人数。

  业者:茶水生意好转

  食肆业者表示,不限制人数相信能吸引更多人光顾,让惨淡生意有“转机”。食肆生意于过去一年来,因受疫情冲击,生意量下降至少30%至70%不等,而且又得面对昂贵租金及成本开销,把业者压得透不过气。茶室业者受访时指出,虽然政府不再限制每桌人数,可是仍需遵守保持一公尺距离条件;一般桌子大小,也仅能允许2至4人上座,能开放堂食人数,实则并不会增加太多。

 

  不过,他们也说,在允许更多人堂食之下,生意或多或少都会有所增加。“自从开放堂食后,生意确实有好转,尤其茶水生意。一般打包食物回家吃,饮料并不是必要的选择;但若在店里堂食,大部分人都会点一杯饮料来喝。”

  民众:堂食仍有风险

  民众受访时表示,堂食还是有一定的风险,还是会倾向打包回家吃,即使在外用餐也要做好自我防疫保护,与人保持距离。“不限制人数有好也有坏,可以让我们与家人朋友同桌用餐,但毕竟在外用餐的风险还在,自己需要做好防范及保护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