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将出台防疫新法 逃避隔离致人感染面临刑罚
发表时间:2021-03-05 15:37: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正加快推进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法,逃避隔离导致他人感染新冠病毒,可处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

  中新网金边3月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正加快推进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法,逃避隔离导致他人感染新冠病毒,可处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

  柬埔寨国会5日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防控新冠病毒和其他致命性传染病法草案。该草案于2月获得内阁审议通过。草案规定,逃避隔离或逃离隔离点,罚款100万柬币至500万柬币(约250美元至1250美元)。逃避隔离或逃离隔离点,导致他人感染新冠肺炎,可处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罚款200万柬币至1000万柬币(约500美元至2500美元)。

  草案规定,新冠确诊患者逃避治疗或逃离治疗中心,可处1年至5年有期徒刑。如果他们的行为导致他人感染,可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故意散播新冠病毒,可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如果有群体性或有组织性地散播新冠病毒,可处10年至20年有期徒刑。

  新法也授予政府更多权力,包括政府可以禁止出行、禁止聚集性活动、禁止商业性活动、禁止工作场所等公共场所的活动。此外,营业场所违反政府的防疫规定,将被勒令暂停营业,或吊销或撤销营业执照。

  当前,柬埔寨新冠疫情社区传播持续蔓延。柬埔寨卫生部5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例。截至当天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932例,累计治愈489例,在院治疗442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