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多地接种科兴疫苗
发表时间:2021-03-10 11:19: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3月9日,中国捐赠菲律宾的科兴疫苗运抵阿克兰省。该省省长弗洛伦西奥·米拉弗洛雷斯宣布,将于10日在拉斐尔·汤布康博士纪念医院为当地卫生工作者和旅游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并电视直播,推动该省著名旅游胜地长滩岛尽早向世界重新开放。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多地接种科兴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3月9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3月9日,中国捐赠菲律宾的科兴疫苗运抵阿克兰省。该省省长弗洛伦西奥·米拉弗洛雷斯宣布,将于10日在拉斐尔·汤布康博士纪念医院为当地卫生工作者和旅游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并电视直播,推动该省著名旅游胜地长滩岛尽早向世界重新开放。

  据菲新社报道,菲卫生部代表Myla Bernabe博士表示,运抵阿克兰的科兴疫苗数量,足够该省区级、市级和私立医院卫生工作者接受两次注射。

  这是继大马尼拉地区、卡加延省、宿务省、达沃,以及棉兰老北部和南部医疗中心后,菲律宾又一个地区将开始接种科兴疫苗。

 

  菲总统府新闻部9日通报,8日晚杜特尔特总统在达沃市参加菲新发传染病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例会,菲国家抗击冠状病毒病工作组(NTFCOVID-19)首席执行官小卡里托·加尔韦兹报告说,在菲主要著名医院院长接种科兴疫苗后,人们对其越来越接受。除上述地区外,科兴疫苗在菲穆斯林棉兰老邦萨摩罗自治区也开始进行大规模接种,马卡蒂医疗中心等著名私立医院正在进行推广。

  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首批6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抵达菲首都马尼拉,菲总统杜特尔特亲自率内阁成员前往迎接。这是菲律宾自疫情暴发以来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