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各地庆祝“大象日”
发表时间:2021-03-14 10:55: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邻近曼谷的芭堤雅当天为大象举办宗教庆祝活动。活动上,35头大象为当地9位僧侣布施,并接受了浴佛礼。

  中新社曼谷3月13日电 (记者 王国安)3月13日是泰国一年一度的“大象日”,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庆祝活动。

  邻近曼谷的芭堤雅当天为大象举办宗教庆祝活动。活动上,35头大象为当地9位僧侣布施,并接受了浴佛礼。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3日,泰国大城府,驯象师装扮成圣诞老人骑在做同样装扮的大象上街为儿童们分发圣诞礼物。

  大城府举办“水果宴会”,数十头大象享受了水果大餐。许多游人也争相以食物喂食大象。

  大象与泰国的历史、文化、宗教等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泰国民众心中有特殊的地位。历史上,大象在泰国的军事、交通运输、劳力劳作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即便在现今,大象仍为泰国旅游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为加强保护大象,让国民重视大象在泰国历史文化中的重要意义,泰国政府于1998年决定,将每年的3月13日定为“大象日”。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许多大象庇护所或大象表演公园被迫关闭。由于收入锐减,不少大象的食物来源都成了问题,生计受到威胁。大城府一处大象公园负责人表示,希望国际游客早日重返泰国,帮助泰国大象生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