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再宵禁前夜,马尼拉马卡蒂绿带的“不舍”
发表时间:2021-03-15 11:08: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大学教师Vilmar和三位老友,3月14日下午5时,来到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Greenbelt2的一家餐吧,在露天的座位上喝啤酒,看车水马龙,直到晚8点还舍不得离开。

  (抗击新冠肺炎)再宵禁前夜,马尼拉马卡蒂绿带的“不舍”

  中新社马尼拉3月14日电 题:再宵禁前夜,马尼拉马卡蒂绿带的“不舍”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菲律宾大学教师Vilmar和三位老友,3月14日下午5时,来到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Greenbelt2的一家餐吧,在露天的座位上喝啤酒,看车水马龙,直到晚8点还舍不得离开。见到记者拍摄,他们比出胜利V手势:“再聚一聚,明晚此时,这里又不开张了。大家保重!您也是!”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再度宵禁前最后一个周末,几位马尼拉市民在该市CBD马卡蒂绿带商圈一家餐吧聚会。3月15日起,马尼拉从每晚10点到次日晨5时宵禁,为期两周。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三月以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疫情突涨,被划为“疫情重灾区”,上周每日确诊数超过1250例,预计下周会突破日增2千例。15日晚,大马尼拉地区将再度实施宵禁,为期两周,从每晚10时到次日晨5时。14日,马尼拉CBD马卡蒂市宣布有两个社区疫情严重,强制封锁三天,政府将挨家挨户做拭子检测。

  位于马卡蒂的Greenbelt是菲律宾的顶级商圈,圈内五大商场内有多家著名全球连锁品牌店,数十家世界各国风味餐厅,曾是菲律宾最为繁华之所在。

  当晚,位于该市CBD马卡蒂绿带商圈的BLOOM餐吧,聚集了不少流连忘返的人们。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自从2020年3月13日马尼拉首次实施社区隔离以来,Greenbelt多家餐饮名店随着隔离等级的调整开开关关,尽管难以为继,但仍然顽强坚持着。此次再度宵禁前最后一个周末,这些带给人们温暖记忆的餐厅酒吧,聚集了不少流连忘返的人们。

  14日晚6时,Greenbelt2以乐队驻唱著名的一家餐厅,依旧响起了歌声,十多位住在马尼拉的西方人,在花架下灯影里流连。有人点了一首美国摇滚乐歌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的经典名曲《Love me tender》,男低音歌手边弹吉他边演绎。服务生说:“明晚我们只营业到7点了。”

  在Greenbelt5外一家著名菲律宾本土连锁咖啡店,外场有不少市民带着防护面罩围坐消闲,其中一家带着一条友善的金毛犬,见人路过就热情摇尾巴。

  另一家菲律宾餐名店里,尽管顾客稀少,但依然灯火通明。一位一丝不苟摆放餐桌和餐具的服务生告诉记者:“明晚我们最晚接餐到7时,营业到8时。”

  马卡蒂绿带花园天主教堂里,进行着这一周最后一次弥撒。人们按照一米间隔,静静伫立在教堂外的长廊里祈祷。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这一晚,商场内,不少名店依然开张,服务生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笑迎为数不多的顾客;商场外,花园天主教堂里,进行着这一周最后一次弥撒。人们按照一米间隔,静静伫立在教堂外的长廊里祈祷。

  位于马尼拉CBD马卡蒂著名商场LANDMAR外,曾经排长队候车的人龙不见了,换成吉普尼排长龙等候乘客的场景。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与Greenbelt一街之隔的LANDMAR商场外,曾经排长队候车的人龙不见了,换成吉普尼排长龙等候乘客的场景。

  晚上8点半,商圈内店铺一家家开始关门。

  据菲律宾卫生部14日下午4时公布的数据,当天全菲新确诊4899例,累计确诊621498例、死亡12829例、康复560512例,正在病程中48157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