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单日新增确诊破7000例 批准俄罗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发表时间:2021-03-21 11:0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如何获得和使用新冠疫苗,当下在菲最受关注。3月初菲政府启动的全民免疫计划,目标是今年内为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

  (抗击新冠肺炎)菲单日新增确诊破7000例 批准俄罗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中新社马尼拉3月19日电 (记者 关向东)半个多月来,菲确诊人数持续暴涨,新冠变种病例增加。当地时间3月19日4时菲律宾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该国日增新冠确诊人数突破7000,达到7103例。一年来菲累计确诊648066例,已有12900人死于新冠肺炎,康复人数为56192人。

  如何获得和使用新冠疫苗,当下在菲最受关注。3月初菲政府启动的全民免疫计划,目标是今年内为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

  目前,国际援助尚是菲新冠疫苗的主要来源。

 

  2月28日,中国赠菲首批科兴疫苗抵菲,助力菲政府月初启动了全民免疫计划。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3月18日表示,中国第二批援菲科兴疫苗有望于下周抵菲。中方也在积极协助菲政府和华社从中国采购疫苗。

  3月19日,菲文官长萨尔瓦多·梅地亚尔蒂(Salvador Medialdea)宣布,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署命令,同意卫生部的建议,将3月初covax捐赠的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的52.5万支作为医疗一线人员注射的第一剂疫苗。

  同日,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总干事埃里克·多明戈(Eric Domingo)通过视频发布会宣布,FDA批准给予俄罗斯Gamaleya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生产的SputnikV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

  据悉,为助力菲律宾受赠和采购国际疫苗,此前FDA已先后给予辉瑞、阿斯利康和科兴三种新冠疫苗EUA。

  此外,近期不断有声音呼吁菲加快本土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马尼拉公报》18日报道,菲律宾科学技术部(DOST)副部长、疫苗评估和选择工作组主席罗维娜·克里斯蒂娜·格瓦拉(Rowena Cristina Guevara)3月17日透露,为实现疫苗自给自足,菲众议院去年3月9日通过法案成立了由科技部领导的菲律宾病毒学科学技术研究所,其中负责疫苗研究的部门已与国际机构合作疫苗研发工作数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