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新加坡将互认疫苗接种证明 逐步恢复跨境旅行
发表时间:2021-03-24 11:05: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姆丁23日和到访的新加坡外长维文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互认疫苗接种证明并推动恢复民众在两国间跨境旅行。

  中新社吉隆坡3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姆丁23日和到访的新加坡外长维文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互认疫苗接种证明并推动恢复民众在两国间跨境旅行。

  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将致力互认疫苗接种证明,并将进一步商讨疫苗接种互认的细节,包括相关要求、卫生协议和出入境申报程序等,以便利未来两国民众跨境旅行。

  两国还将推进各自国内疫苗接种计划,继续为长期居住在本国的对方国家公民接种疫苗;根据疫情状况,在现有的绿色互惠通道和跨境通勤安排之外,逐步恢复两国间跨境旅行。

  两国外长还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透露,双方原则上允许两国民众跨境探访亲友和重病患,并预计在下个月开始实施。

 

  维文于23日到24日对马来西亚进行访问。据马来西亚外交部介绍,他还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及多位马政府高级官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