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总统发言人康复 菲律宾正在病程中患者近10万
发表时间:2021-03-26 11:21: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3月25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最新一次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测试结果为阴性,已解除强制隔离。

  3月22日至4月4日对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其邻近4个省份布拉干、甲米地、内湖和黎刹实施全面社区隔离(GCQ)两周,并实施多项限制措施。图为因禁止堂食,著名中餐厅鼎泰丰只供应外卖。 关向东 摄

  中新网马尼拉3月26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3月25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最新一次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测试结果为阴性,已解除强制隔离。

  因需要常与杜特尔特总统见面,洛克每周要检测3次。3月15日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前,曾进行了35次检测。洛克表示自己可能是在两周内密集参访7家医院后感染了新冠病毒;解除隔离后他将减少外出,避免再度感染。

电信服务商严格按照卫生规定对营业厅进行隔离,员工带着口罩和面罩工作,一次接待不超过5名顾客。 关向东摄  摄
    电信服务商严格按照卫生规定对营业厅进行隔离,员工带着口罩和面罩工作,一次接待不超过5名顾客。 关向东摄  摄

  3月以来,菲律宾疫情暴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多处出现变种病毒患者,已有十多个社区先后被封锁,多位菲政府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菲卫生部3月25日下午4时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确诊8773例,累计693048例,其中正在病程中近10万例,达到99891例。累计死亡13095人,康复580062人。

  应对确诊病例暴涨,3月15日以来,菲政府发布多个命令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第二批40万剂新冠疫苗顺利运抵马尼拉国际机场。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左二)同菲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左三)、卫生部长杜克(左四)、国家抗疫工作组副总协调人迪松(左一)等赴机场迎接并出席疫苗移交仪式。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图

  3月15日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再度宵禁;从3月20日至4月19日,外国公民和未在海外工作的归国公民不能入境;3月21日,杜特尔特总统批准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IATF-EID)104号决议,3月22日至4月4日对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其邻近4个省份布拉干、甲米地、内湖和黎刹实施全面社区隔离(GCQ)两周,并实施多项限制措施。

  与此同时,全民免疫疫苗注射计划在国际社会帮助下正在全菲推广。上月底,中国政府援菲首批60万剂疫苗运抵马尼拉,杜特尔特总统率多位内阁成员亲自迎接。菲于3月1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有逾20万人有序接种,其中医护人员优先,反馈良好。3月24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第二批40万剂新冠疫苗业已抵菲,菲政府表示感谢,称其有力提振了菲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的信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