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大马警方挫败“独狼”恐袭阴谋 嫌犯欲刺杀多名政要
发表时间:2021-03-26 11:45: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2020年挫败了一个针对前总理马哈蒂尔、前财政部部长林冠英等政要的“独狼”恐怖袭击阴谋,并逮捕一名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的男子。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2020年挫败了一个针对前总理马哈蒂尔、前财政部部长林冠英等政要的“独狼”恐怖袭击阴谋,并逮捕一名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的男子。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助理总监阿兹曼25日指出,反恐警察在2020年3月行动管制令(行管令)落实前逮捕一名男子。该男子承认计划展开“独狼”袭击,企图刺杀马哈蒂尔、林冠英、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以及负责宗教事务的总理署前部长慕加希。

  阿兹曼指出,警方在2020年1月初逮捕七名涉及制作宣传“伊斯兰国”视频,及对国家领袖发出死亡恐吓的恐怖嫌犯。

  他说,其中一名嫌犯供认,正策划以刀刺杀马哈蒂尔和林冠英等人。

  针对马来西亚的恐袭活动,阿兹曼指出,过去两三年,警方逮捕的恐怖分子人数呈下降趋势,显示情况已受到控制。

  他说,2019年警方针对恐怖分子展开数十次突袭和逮捕行动,与前一年的109次行动相比,次数明显减少。被捕人数方面,反恐组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逮捕119人和72人,2020年更锐减至七人,包括上述计划刺杀马哈蒂尔的男子。

  他指出,随着“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及在叙利亚活跃的数名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相继被击毙,支持“伊斯兰国”的人失去了动力和激情,因此恐怖活动逐渐减少。但他提醒,这不意味着本区域已摆脱恐怖主义威胁,各方仍须提高警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