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2死14伤
发表时间:2021-03-29 10: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处教堂外28日上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

  视频:印尼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1死14伤 总统佐科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3月2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处教堂外28日上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

  据印尼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阿尔果(Argo Yuwono)当天中午在雅加达介绍,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10时20分左右,当两名驾驶望加锡市车牌摩托车的袭击者试图进入该教堂、受到保安阻止时引爆了炸弹。

  阿尔果称,两名未离开摩托车的袭击者被炸死,警方将通过尸体残骸调查袭击者身份。爆炸造成14名教堂工作人员和教徒受伤,他们被分别送到附近3家医院救治。爆炸还造成教堂大门围栏和附近停靠的多辆交通工具受损。

  当天为周日,爆炸发生在教堂的礼拜仪式刚刚结束之时。印尼媒体引述教堂负责人的话称,按新冠疫情防控规定,当天参加礼拜的教徒人数为教堂容量的50%以内。

  据南苏拉威西省警察厅负责人梅迪沙姆介绍,袭击者使用的疑为杀伤力巨大的高爆炸弹,反恐警察正对爆炸物残骸进行调查分析。

  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该起爆炸袭击。警方已封锁教堂门前道路及事发区域展开细致调查。

  另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消息,该馆正密切跟踪有关情况,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