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警方确认该国教堂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者为一对新婚夫妻
发表时间:2021-03-30 10:56: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阿尔果29日通报,此前一天发生于该国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所天主教堂外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为一对结婚仅6个月的夫妻。

  视频:印尼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1死14伤 总统佐科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3月2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阿尔果29日通报,此前一天发生于该国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所天主教堂外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为一对结婚仅6个月的夫妻。

  阿尔果称印尼警方通过摩托车版照、视频照片及DNA比对等手段确认了该2名袭击者身份,他们均隶属于印尼本土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反恐警察当天搜查了他们在望加锡市的住所。

  当天在南苏拉威西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尼国家警察总长李斯特奥(Listyo)称,爆炸袭击发生后,该国反恐警察在南苏拉威西、西努沙登加拉、雅加达和西爪哇4省展开行动,逮捕了13名恐怖分子。

  当地时间28日10时20分左右,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所天主教堂外发生自杀式爆炸。两名同骑一辆望加锡市车牌摩托车的袭击者试图进入该教堂、被保安阻止时引爆了炸弹。爆炸造成袭击者2人死亡、超过20名教堂工作人员和教徒受伤。

 

  爆炸发生后,印尼总统佐科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该恐怖袭击行为,他下令该国警察总长彻查恐怖犯罪网络并挖出其根源。

  该两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所属的“神权游击队”为成立于2015年、效忠“伊斯兰国”的印尼本土极端组织。该组织已在印尼发动多起针对警察、平民和宗教场所的恐怖袭击。2018年5月,该组织成员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教堂、警察局等地连续制造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致数十人死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