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逾68万名医护已接种新冠疫苗 开始为长者接种
发表时间:2021-03-31 11:15: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当地时间30日通告,自3月1日启动全民免疫计划以来,全菲已有688018名医疗一线人员在2497个指定地点接种了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3月30日,一位长者在马尼拉市政府安排的注射点处接种新冠疫苗。菲律宾自3月1日启动全民免疫计划。 中新社发 庄琳琳 摄

  (抗击新冠肺炎)菲逾68万名医护已接种新冠疫苗 开始为长者接种

  中新社马尼拉3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当地时间30日通告,自3月1日启动全民免疫计划以来,全菲已有688018名医疗一线人员在2497个指定地点接种了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3月30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一家餐厅在已经关闭的商场门外摆摊,方便顾客订外卖。根据菲律宾政府的决定,为遏制疫情传播,自3月29日至4月4日,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临近的布拉干、甲米地、拉古那、黎刹4省实施“加强版社区隔离”(ECQ)措施,要求民众严格遵守有关隔离要求,非必要情况不得外出。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根据菲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总协调人卡利托·加尔韦斯(Carlito GalvezJr。)建议,在继续给医护人员接种的同时,政府开始安排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者注射疫苗,以减轻该类人群住院带来的负担。

  当天,家住马尼拉中国城的菲华长者Lolita Ching接到马尼拉市政府通知,来到指定场所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Lolita属于菲律宾政府全民免疫计划A2类人群,即60岁以上长者。她告诉中新社记者,马尼拉市早在一月即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当下,疫情越来越严重,接到政府短信通知前来接种,心安许多”。

  当地时间3月30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几辆私家车在一家麦当劳餐厅汽车通道等候外卖。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菲政府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主管维韦西奥·迪松(Vivencio Dizon)当日通报,3月22日至28日一周内,全菲平均每天新冠检测超过5万人次,截至2021年3月28日全菲累计检测逾千万人次。

  当地时间3月30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生活超市仍营业,货品有保障,物价平稳。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据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要求,马尼拉3月29日至4月4日再度“封城”一周期间,政府将组织人员逐户上门检测,找出新冠患者进行隔离,并追踪密切接触者。

  据菲律宾卫生部30日数据,当天新增确诊9296例,累计确诊741181例,累计死亡13191例、康复603310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