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取消宋干节官方活动 专家建议民众就地过节
发表时间:2021-04-08 10:45:5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4月13至15日是泰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宋干节(泼水节),总理巴育7日表示,宋干节期间所有官方活动都将取消,同时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4月13至15日是泰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宋干节(泼水节),由于近期在首都曼谷娱乐场所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国多府,造成包括政府高官、警察、军人、娱乐明星等在内的数百人感染,并且在确诊病例中发现英国变异病毒,防疫形势十分严峻,总理巴育7日表示,宋干节期间所有官方活动都将取消,同时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泰国权威病毒学专家当天也表示,今年的各项防疫措施有所放松,目前的疫情传播情况比去年要严重很多,宋干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会大大增加疫情的传播速度和范围,还会给家中长辈带去感染风险,因此建议民众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出行,最好就地过节。

  目前泰国部分府已经决定取消宋干节活动,并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施病毒检测和隔离措施。(总台记者 李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