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单日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万例
发表时间:2021-04-24 15:30: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官方23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0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00例,再创新高。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单日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万例

  中新社曼谷4月23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23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0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00例,再创新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泰国曼谷,Hua Lamphong车站的工作人员对列车内部进行消毒。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万例至50183例,其中治愈30189例,死亡121例。

  泰国第三波疫情本月初首先从曼谷娱乐场所开始暴发,之后很快蔓延至全国各府,单日确诊病例也屡创新高。自4月14日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0天在千例以上。

  由于确诊病例激增,泰国医疗床位趋于紧张,一些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甚至无法得到及时收治。

  与此同时,泰国医院新鲜血液也供不应求,该国红十字会已紧急呼吁民众献血。

  泰国国家血液中心主任表示,自4月初以来,每天的捐献量暴跌,而全国340多家医院的需求量却大增。她希望全国健康的民众踊跃献血,并表示全国各献血点将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确保献血者的安全。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受第三波疫情影响,泰国2021年GDP增速将从此前预测的2.6%降至1.8%。

  该中心认为,泰国新一轮疫情形势比以往更严峻,尽管泰国政府暂未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但对疫情形势的焦虑或将导致泰国民众消费行为转变,使得家庭消费信心指数下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