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出台新政便利新冠医疗费用结算及重症床位管理
发表时间:2021-04-24 15:31: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决议,PhilHealth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期间,在高风险领域和重要风险地区优先使用DCPM,便利对医疗机构的应付账款的结算,包括新冠疫苗分配、卫生人力资源部署和其他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所需等。

  (抗击新冠肺炎)菲出台新政便利新冠医疗费用结算及重症床位管理

  中新网马尼拉4月23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4月23日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发布通告,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于22日通过决议,批准菲律宾健康保险公司(PhilHealth)使用借贷支付法(DCPM),加快对医疗机构新冠医疗费用的结算;同时要求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小组(NTF),建立一个“新冠肺炎病患转诊系统”,实现对重症治疗床位的精准预测与管理。

  根据决议,PhilHealth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期间,在高风险领域和重要风险地区优先使用DCPM,便利对医疗机构的应付账款的结算,包括新冠疫苗分配、卫生人力资源部署和其他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所需等。

  DCPM将首先在IATF确定的地区实行,尤其是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以及八打雁、布拉干、甲米地、拉古纳、邦板牙、黎刹省等地。

 

  IATF同时指导NTF基于时空流行病学早期监测分析,指导菲卫生部卫生设施发展局和有关机构一道,建立一套“新冠肺炎病患转诊系统”,通过精确预测需求,降低重症监护病房(ICU)使用率和医护资源需求;提前预测每周需增加新冠治疗床位的数量,以及与之配套卫生基础设施需求,幷调度足够的医疗设备和人力资源使之发挥作用。

  决议要求NTF审查4月3日启动的新冠疫情预防、检测、隔离、治疗和重返社会措施(PDITR)的执行情况,以期降低健保支出等;与劳工部技能发展管理局合作,开发应对新冠肺炎技能培训,编写教学资料,加强社区一级执行抗击新冠肺炎政策的能力等。

  菲卫生部23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新增8719确诊病例,目前活跃病例为102799例,占该国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所有病例的10.5%。目前,首都大马尼拉地区700个重症监护病房(ICU)的使用率为82%,3800个隔离病房的使用率为60%,2200个病房的使用率为67%,呼吸机使用率为6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