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批准本地灌装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有条件注册
发表时间:2021-04-24 15:31:41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23日宣布,马监管部门已同意批准在马来西亚本地完成灌装的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有条件注册,以供紧急使用。

  马来西亚批准本地灌装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有条件注册

  新华社吉隆坡4月23日电(记者 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卫生部23日宣布,马监管部门已同意批准在马来西亚本地完成灌装的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有条件注册,以供紧急使用。

  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当天发表声明说,药品监管局当天举行会议,同意批准由马制药企业发马公司使用中国产半成品灌装的克尔来福疫苗在本国有条件注册。

  努尔·希沙姆说,马来西亚一直依靠进口新冠疫苗成品,由本地企业完成灌装尚属首次,这对马来西亚而言是一项新成就,希望能借此促进本土制药产业发展。

 

  根据发马公司与科兴公司今年1月签署的协议,科兴公司提供的疫苗半成品由发马公司在本土完成后续生产,首批半成品疫苗已于2月底运抵马来西亚。

  科兴公司生产的成品疫苗3月初获马监管部门有条件注册,并于3月18日开始接种,马科学、工艺和创新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成为首名接种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