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疫情依然严峻 金边市区多地升为“红区”
发表时间:2021-05-02 10:36: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持续快速增长,柬埔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封城”措施中的首都金边市的多个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提升。

  中新网金边5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持续快速增长,柬埔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封城”措施中的首都金边市的多个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提升。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5月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3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8例,新增死亡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87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从地区分布来说,金边仍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该市新增报告331例。此外,卜迭棉芷省新增35例,波罗勉省新增8例,干拉省新增4例,实居省新增3例,磅湛省和茶胶省各新增2例,柴桢省和暹粒省各新增1例。

  此前,金边官方将该市疫情防控等级从高到低依次分为红区、橙区和黄区,鉴于疫情迅速蔓延,该市堆谷区两个村由“黄区”升为“橙区”,另外2个村由“橙区”升为“红区”,这使得金边市“橙区”增至42个,“红区”增至11个。

  金边市政府规定,“黄区”除了学校和娱乐场所外,当地商业活动将可恢复正常,民众也可在属于“黄区”的范围内自由行动,但须遵守宵禁令(晚上8时至凌晨5时)。“橙区”仍属于“封城”状态,除了特许必需行业外,其他性质的商业活动仍须暂停,民众也不能外出上班或离开所居住的分区。“红区”被当局严格管制,所有商业活动一律停止运作,民众也不能踏出家门,除紧急事故之外。

 

  与此同时,从5月1日起,金边市疫情“红区”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制衣和制鞋厂工人人数约45万。柬埔寨国防部负责“红区”疫苗接种工作。

  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恩沙蓝说,军方人士已在“红区”设立接种点,5月1日正式启动接种工作,直至5月30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