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尼拉缘何带着面罩“有限度复苏”?
发表时间:2021-05-03 16:0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观察,Greenbelt商圈带着面罩的“有限度复苏”,是整个菲律宾现状的缩影,是两个月来菲律宾政府综合推进“全民免疫计划”“疫情预防、检测、隔离、治疗和重返社会措施(PDITR)”与“就业复苏计划”的初步成效。

  (抗击新冠肺炎)马尼拉缘何带着面罩“有限度复苏”?

  中新社马尼拉5月2日电 题:马尼拉缘何带着面罩“有限度复苏”?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I wondered where I could see you……”,5月2日下午4时,久违歌声再次回荡在马尼拉绿带花园上空。

  穿着短裙和高跟鞋的姑娘们、牵着牧羊犬的老夫妻、提着大小购物袋的情侣,戴着口罩面罩,走进了食街的各餐厅。这个周末,马尼拉各家餐厅被允许以容量30%外场以及10%内场接待食客。

  当地时间5月2日,穿着裙装和高跟鞋的姑娘们出现在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食街。5月1日至5月14日马尼拉仍实施“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政策,同时微调隔离细则,允许包括餐厅、美容美发业等有限度复业。食客归来,餐饮业人员就业有望。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对于菲律宾顶级商圈Greenbelt,各大品牌店复业之后,汇聚意大利、中国、日本、菲律宾本土风味餐厅食街的“复苏”,意味着人气归来,餐饮业人员就业有望。

  4月28日晚,杜特尔特宣布,5月1日至5月14日NCR+仍实施“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政策,同时微调隔离细则,允许包括餐厅、美容美发业等有限度复业。

  据观察,Greenbelt商圈带着面罩的“有限度复苏”,是整个菲律宾现状的缩影,是两个月来菲律宾政府综合推进“全民免疫计划”“疫情预防、检测、隔离、治疗和重返社会措施(PDITR)”与“就业复苏计划”的初步成效。

  当地时间5月2日,久违的驻场歌手歌声,再次回荡在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食街上空。5月1日至5月14日马尼拉仍实施“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政策,同时微调隔离细则,允许包括餐厅、美容美发业等有限度复业。食客归来,餐饮业人员就业有望。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实施“全民免疫计划”。菲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企业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向全球多国和国际机构组织疫苗,2月28日迄今,已有来自中国、世卫组织、俄罗斯等国家和国际机构的400多万剂疫苗先后运抵菲律宾。截至4月28日,已有1809801剂疫苗被接种,246986人已完成第二次接种。

  ——提升新冠诊疗能力。4月3日,菲升级疫情评估系统,强化了疫情预防、检测、隔离、治疗和重返社会措施(PDITR),将其列入疫情风险分类评估体系。

  ——推出就业复苏国家战略。为重振受新冠疫情重创的就业市场,菲政府5月1日公布了八大举措、预算总量为1.14万亿比索的《国家就业复苏战略》(NERS),以期在今年创造240至280万个就业机会。菲劳动和就业部门(DOLE)劳动节期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网上招聘会,5月1日当天就收到了大约58000份求职申请。

  菲律宾能否在疫苗接种、新冠诊疗、就业复苏间获得真正平衡,有待继续观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