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累计接种逾239万剂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5-11 10:47: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10日在达沃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迄今,该国已收到各款新冠疫苗750万剂, 累计接种逾239万剂。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累计接种逾239万剂新冠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5月1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10日在达沃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迄今,该国已收到各款新冠疫苗750万剂, 累计接种逾239万剂。

  洛克表示,随着更多疫苗运抵菲律宾,政府将优先考虑在疫情重灾区部署接种,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和邻近省份、宿务,以及达沃。

  菲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维尔吉尔10日在网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约5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将部署在大马尼拉地区接种 ,其余150万剂将分配至该国其他地区。

 

  5月9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介绍中菲合作抗疫情况时说,菲律宾接收的中方援助和菲方采购中国疫苗已达500万剂。中国是首个向菲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也是首个通过商业渠道向菲提供疫苗的国家。目前,中国科兴疫苗占菲律宾获得疫苗数量的90%。

  截至5月8日,全菲已接种2395494剂疫苗。菲律宾的目标是今年通过采购等方式获得1.48亿剂新冠疫苗,为5000万至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

  菲律宾卫生部10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6846例,累计确诊病例110万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