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老挝医务人员:中国医疗专家组带给我们信心
发表时间:2021-05-13 11:13:3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5月10日至11日,在为期2天的合作中,老挝乌多姆塞省的医务人员被中国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专业的指导以及严谨的态度折服。他们表示,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信心。

  5月10日至11日,在为期2天的合作中,老挝乌多姆塞省的医务人员被中国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专业的指导以及严谨的态度折服。他们表示,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信心。

  在中国专家的指导下,乌多姆塞省医院急诊科医生坎迪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走进了确诊病房,“在中国专家的带领下,我更加坚定了治愈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协助老方完善相关防控措施的同时,中国专家还积极分享中国抗疫防控成功经验,为乌多姆塞省医院3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医院感染控制、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方案等专题培训。从中国留学归来的该院儿科医生波占担任了多个专题培训的翻译,在她看来,中国专家们分享的疑似病例筛查、三区两通道设置等方面的经验不仅丰富了老方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还及时有效地堵住了该院的防控漏洞,“我们会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为表彰和感谢专家组为乌多姆塞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乌多姆塞省向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颁发了荣誉证书。乌多姆塞省副省长宋吉·占塔冯代表该省新冠疫情防控委员会感谢中国专家前来分享疫情防控、治疗、疾控、卫生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他表示,老中两国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始终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本次医疗队前来支援抗疫便是两国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

 

  作为本次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医疗组组长,耿嘉蔚第二次前来协助老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表示,去年专家组曾与万象市的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制定了完备的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取得了很好的防控效果,而乌多姆塞省目前的防控形势与去年的万象市十分相似。她相信,在中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乌多姆塞省的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并将尽快恢复至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12日,专家组将赶赴南塔省与该省医务人员开展抗疫合作。

  应老方请求安排,中国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9日上午紧急前往老挝北部省份,与老方合作抗击新冠疫情。专家组分为两个小组,其中一组赴乌多姆塞省,另一组前往琅勃拉邦省及波乔省。(总台记者 徐德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