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监狱2800多名囚犯确诊 曼谷医院外疫苗接种点启用
发表时间:2021-05-13 11:14: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惩教署12日对外公布,泰国中央女子监狱内有1040名犯人感染新冠肺炎,曼谷特别监狱内则发现有1795名犯人确诊,这2座监狱目前共有2835例确诊病例。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监狱2800多名囚犯确诊 曼谷医院外疫苗接种点启用

  中新社曼谷5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惩教署12日对外公布,泰国中央女子监狱内有1040名犯人感染新冠肺炎,曼谷特别监狱内则发现有1795名犯人确诊,这2座监狱目前共有2835例确诊病例。

  据称,中央女子监狱现有4500多名犯人,曼谷特别监狱则有3200多名犯人。

  惩教署表示,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均已入住方舱医院,由医护人员看护治疗。相关监狱也已加强防疫措施。

 

  泰国自4月初开始暴发的第三波疫情愈演愈烈,确诊人数和死亡病例不断升高。泰国政府期望通过接种新冠疫苗实现群体免疫,目前正在加紧现有疫苗接种,并表示6月开始将会陆续接收大批量疫苗,展开大规模接种工作。

  5月12日,曼谷首个医院外接种点——拉抛尚泰广场开启了首日疫苗接种工作。该接种点交通方便,主要为附近区域民众服务,有关医院派出医护人员为民众接种。

  当天,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曼谷市市长阿萨云等一同视察了该疫苗接种点。巴育表示,泰国政府已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作为国家议程的一部分,使其成为泰国目前的首要任务。他强调,让每个人都接种疫苗、达到群体免疫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和由此引发的经济危机的唯一途径。

  巴育敦促泰国民众积极接种疫苗,不要犹豫。他表示,在泰国接种的所有疫苗都是安全的,都经过了卫生部的测试和批准。“泰国是大家的泰国,只有每个人都安全,泰国才会真正安全。”他说。

  据介绍,曼谷市政府将在全市开设25个院外疫苗接种点,预计每个接种点每天可为1000至3000人接种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