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监狱疫情暴发 5天筛查近万人确诊
发表时间:2021-05-18 10:15: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新冠肺炎疫情中心17日通报,截至当天7时30分,过去24小时泰国新增确诊病例9635例,其中监狱新增的确诊病例达6853例。

  视频:泰国监狱疫情暴发 5天筛查近万人确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监狱疫情暴发 5天筛查近万人确诊

  中新社曼谷5月17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疫情中心17日通报,截至当天7时30分,过去24小时泰国新增确诊病例9635例,其中监狱新增的确诊病例达6853例。

  监狱近期已成为泰国疫情的“热点”,全国多所监狱传出疫情暴发的消息,引起当地社会广泛关注。

  泰国司法部惩教署公布,5月12日至16日对多所监狱和劳教所进行新冠病毒筛查工作,结果显示,泰国8所风险较高的监狱共有9783名囚犯确诊(这8所监狱共有囚犯近3.73万人)。

 

  这8所监狱为:曼谷特别监狱、曼谷中央女子监狱、曼谷孔边中央监狱、清迈中央监狱、吞武里特别监狱、曼谷中央特别劳教所、北柳中央监狱和暖武里府监狱。其中,清迈中央监狱的确诊人数最多,6469名囚犯中有3929人确诊。

  惩教署称,后续将对监狱工作人员加强检测,并加强对新入狱囚犯、赴狱外医院治疗囚犯以及出庭审理囚犯的管理,将这些囚犯的隔离时间从原来的14天增加到21天。同时,惩教署将争取尽快为工作人员及囚犯接种疫苗。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11082例,其中死亡614例,治愈67200例,仍在院治疗43268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