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6000例
发表时间:2021-05-20 15:16: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19日通报称,截至当日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75例。这是疫情以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超过6000例。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6000例

  中新社吉隆坡5月19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19日通报称,截至当日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75例。这是疫情以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超过6000例。

  此前,马来西亚单日确诊病例曾在今年1月底三度突破5000例,此后一直没有再超过5000例。进入5月以来,马疫情再趋严峻,单日确诊病例多次达到4000例以上。截至目前,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48.5万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9日,吉隆坡街头车流人流稀疏。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马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雪兰莪州继续成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达到2251例;首都吉隆坡当日新增确诊病例660例。雪隆(雪兰莪吉隆坡)地区总计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近3000例,占去马全国当日新增病例近半数。雪兰莪州官方19日表示,除目前在全国实施的行动管制措施外,仍不希望在该州单独实施更严格的全面行动管制令。

  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18日指出,截至目前,马已出现分别发现自南非、英国、印度的B.1.351、B.1.1.7、B.1.617三种变异病毒。他说,马卫生部门发现,大部分变异病毒患者未出现明显症状且难以检测,但一旦确诊时往往病毒已扩散到肺部,病情严重。

  努尔还指出,随着确诊病例增加,马医疗设施压力增大。目前该国重症监护病房病床总体使用率已超过74%,雪隆地区的巴生谷区域更是接近九成。

  努尔呼吁在政府行动管制令下,全马民众进一步实施“自主行动管制”,包括待在家中、避免接待客人、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避免参加有风险公共活动、尽量网络购物和在家做饭、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和勤洗手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