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新加坡将实施新规 公民和永久居民检测呈阴性才能入境
发表时间:2021-05-27 15:06: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从5月29日11时59分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回新加坡前都须做新冠病毒检测,证明检测为阴性才能入境。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从5月29日11时59分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回新加坡前都须做新冠病毒检测,证明检测为阴性才能入境。

  新加坡卫生部26日晚上发布文告说,这些旅客在出发前72小时内须做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并在海陆空关卡出示检测证明。无法出示证明者可被拒入境,不遵守要求的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也可被撤销证件。

  来自澳大利亚、文莱、新西兰、中国等这些风险较低国家或地区,不受这项条例影响。

  从2020年11月起,所有长期证件持有者和短期访客都须出示检测证明,但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例外。

 

  卫生部说,全球疫情最近几周恶化,出现或更容易传播的新变种病毒,为了控制输入病毒的风险,防止病毒传入社区,须更新离境前检测的要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