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累计确诊新冠超180万例 死亡超5万例
发表时间:2021-05-29 12:18: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28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62例,累计确诊超180万例、达1803361例;新增死亡193例,累计死亡超5万例、达50100例。

  中新社雅加达5月2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28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62例,累计确诊超180万例、达1803361例;新增死亡193例,累计死亡超5万例、达50100例。

  当天,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艾芬迪(Effendy)在雅加达表示,各地方政府应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以应对6月份可能出现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局面。

  印尼刚刚度过5月中旬的开斋节长假,虽然该国政府连续第二年禁止民众开斋节假期返乡和出游,但仍有数百万民众返乡过节。

  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在开斋节、宰牲节、圣诞节、元旦等节假日过后都出现了一波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而病例增长最快的时间一般出现在假期过后的两周之后。

 

  今年印尼开斋节假期后的返程高峰出现在5月20日前后,该国防疫部门预估6月份仍将出现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

  印尼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言人维古(Wiku)在28日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称,从本月20日至26日,全国新冠定点收治医院的病床平均占用率已提高了14.2%,说明病例增加的情况已经开始出现。首都雅加达、中爪哇省、万丹省和日惹特区是病床占用率提高较快的省份。

  维古称,近日来新冠定点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的占用率大幅提高,“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强烈的警报”。

  印尼政府正试图通过提高疫苗接种速度来缓解新冠疫情。此前该国卫生部长萨迪金表示,争取从6月份开始全国每日疫苗接种量能达至100万剂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