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6万例 曼谷6月1日起解禁5类场所
发表时间:2021-06-01 10:45: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官方31日通报新增54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59792例,累计死亡1031例。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6万例 曼谷6月1日起解禁5类场所

  中新社曼谷5月3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31日通报新增54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59792例,累计死亡1031例。

  泰国自4月初暴发第三波疫情,短短2个月来确诊病例就超过13万例。其中,首都曼谷疫情最为严重,确诊人数接近全国总数的四分之一。

  此前,由于疫情蔓延迅速,曼谷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

 

  5月31日当天,泰国曼谷传染病委员会举行会议,决定自6月1日起有条件解禁5类场所。

  会议认为,当前曼谷的新冠肺炎疫情热点主要集中于社区、市场、建筑工人营地等处,由于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上述区域的疫情也逐渐稳定。至于其他类型的场所或地点则未发现集群感染事件。

  会议决定重新开放部分场所,以利于降低相关业者的损失,减轻其负担,让从业人员得以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恢复工作。

  获解禁的这些场所包括:各类型博物馆、学习中心、科技馆、博览园及美术馆等(仍禁止团体参观);纹身、美甲店(如发现感染病例将立即关闭14天);体重管理中心、美容院、美容整形场所;保健机构如SPA店、按摩店等(桑拿、面部按摩服务除外);公园、植物园、花园(禁止聚集,除饮用水外不能携带任何食物入内)。

  其他未解禁地点,将持续关闭至6月14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