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为一线医护发特别津贴 疫苗接种累计破520万剂
发表时间:2021-06-02 11:08: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日签署行政命令,给公立和私营医疗机构接触新冠患者的一线医护人员发放特别津贴,最高每人每月5000比索。

  (抗击新冠肺炎)菲为一线医护发特别津贴 疫苗接种累计破520万剂

  中新社马尼拉6月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日签署行政命令,给公立和私营医疗机构接触新冠患者的一线医护人员发放特别津贴,最高每人每月5000比索。

  杜特尔特在命令中写道:“以此表彰我们全国各地的卫生工作者的英勇和宝贵贡献,他们勇敢和无私地冒着生命和健康的风险,站在国家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同日,菲律宾抗击新冠肺炎国家特别工作组(NTF)副执行官韦西奥·迪松(Vivencio B Dizon)在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迄今为止该国已接种了520万剂疫苗,其中上周全国共接种了110万剂。“这是3月1日开始推出疫苗接种计划以来,接种数最高一周。”

 

  “从最初平均每天1.1万剂疫苗,到上周全国接种110万剂,地方政府部门为加快疫苗接种作出了很大努力。”迪松赞扬地方政府工作的同时表示,私营部门和机构为员工采购的新冠肺炎疫苗也将陆续抵菲,全菲疫苗接种工作将更快开展。

  菲政府和民间近期出现了各种奖励疫苗接种的办法。拉斯彬迎斯市以抽奖的方式鼓励人们接种,奖品有房屋、土地、摩托车等,邦板牙省地方政府为接种者发放的奖品是牛。从6月1日开始,一些餐馆和零售商给已经接种疫苗的顾客打折优惠。

  进入6月,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老年人、基础病患者、地方政府主官之后,菲又开放一类优先组注射疫苗,涵盖到住所以外的指定地点工作的私营机构雇员;中央政府机构雇员,包括中央政府、控股公司雇员以及地方政府雇员;在户外工作的工人、个体经营者,以及家政工作者等。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31日介绍,这个优先组总数约3550万人。其中,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布拉干、甲米地、拉古那、黎刹、八打雁、邦板牙、宿务和达沃约1300万名工作人员,是重点接种对象。随后,该国其他地区2250万名工人也将被纳入接种计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