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累计确诊破3.5万例 金边将于7月完成接种目标
发表时间:2021-06-09 13:46: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新一轮新冠社区疫情仍在蔓延,与此同时,首都金边加速推进疫苗接种计划,该市计划在7月实现所有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目标。

  中新网金边6月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一轮新冠社区疫情仍在蔓延,与此同时,首都金边加速推进疫苗接种计划,该市计划在7月实现所有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目标。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8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57例,新增死亡12例。新增确诊病例中,49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29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已经超过3.5万例。

  资料图:图为疫情下,金边市中心位于“黄区”的街头景象。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据柬埔寨官方通报,金边市普森芷区区长韩达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韩达乐7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采样,结果呈阳性反应,目前病情平稳,正在居家隔离治疗。与他有过直接和间接接触史的多名高级官员和区政府官员,均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金边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金边市市长坤盛8日对媒体称,该市全民接种疫苗工作于5月1日启动,至今已有11区正在有序进行接种工作,其余3区将于6月10日启动,即隆边区、水净华区和仙市区,这是接种工作的“最后一站”。最后3区第二剂接种工作预计7月初结束,这意味着金边即将实现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目前金边市人口逾228万,18岁以上人口有167万。据柬埔寨官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计划,截至目前,约160万市民已接种第一剂,其中约100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