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70万例
发表时间:2021-06-22 15:19:38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据马来西亚卫生部21日公布的疫情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11例,累计确诊701019例;新增死亡69例,累计死亡4477例。

  新华社吉隆坡6月21日电(记者林昊)据马来西亚卫生部21日公布的疫情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11例,累计确诊701019例;新增死亡69例,累计死亡4477例。

  马卫生部表示,首都吉隆坡及周边地区近期出现大量无法确定感染源的散发新冠病例,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困难。

  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和创新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21日宣布,政府决定从当天起在吉隆坡及其周边的雪兰莪州开始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截至20日,马来西亚共有420万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12.9%。

 

  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分3阶段实施本国新冠疫苗接种,首阶段已于今年2月底开始,接种对象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第二阶段为高龄人群和高风险人群;第三阶段接种范围扩大到18岁以上民众,预计到2022年2月至少覆盖马来西亚总人口的80%。

  由于新冠疫情快速蔓延,马来西亚从本月1日开始在全国实施“全面封锁”措施,除必要服务部门外暂停经济和社会活动。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5日表示,政府将根据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疫苗接种率、医疗体系承受压力等指标,分阶段重新开放经济和社会活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面开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