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纪录 累计确诊超200万例
发表时间:2021-06-22 15:32: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21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536例,累计确诊超200万例、达2004445例;新增死亡294例,累计死亡54956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纪录 累计确诊超200万例

  中新社雅加达6月2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21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536例,累计确诊超200万例、达2004445例;新增死亡294例,累计死亡54956例。

  这是自去年3月初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此前最高纪录为今年1月30日的14518例。上月开斋节假期民众“放飞”过后疫情反弹之凶猛让人始料未及。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佐科要求该国中央政府部门、地方政府、警方、军方“四大支柱”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小规模社区限制”和加速新冠疫苗接种。

 

  随后,印尼国家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委员会主席艾尔朗加根据佐科指示,宣布自明日起调整防控举措、实施“加强版”的“小规模社会限制”措施:位于疫情红色区域内的办公场所实施75%员工居家办公;商场和购物中心应在每天20时前关门且只允许接纳客容量的25%;餐厅堂食只能接纳25%客容量、包括外卖的最迟营业时间为每日20时;关闭位于疫情红色区域的宗教、文体娱乐、旅游等公共服务场所,红色区域外的公共服务场所只能接纳客容量的25%。

  雅加达省政府亦宣布,从当晚起每日21时至次日凌晨4时将封闭10多条市区道路。

  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当天表示已按佐科要求,自上周四开始每天接种新冠疫苗剂数已超70万剂,下月将达到每天接种100万剂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