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超2万例再创新高 雅加达民众踊跃接种疫苗
发表时间:2021-06-25 10:27: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24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74例,累计确诊2053995例;新增死亡355例,累计死亡55949例。

    图为等待接种的人群大排长龙。 玉雪慧 摄
    图为等待接种的人群大排长龙。 玉雪慧 摄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单日新增确诊超2万例再创新高 雅加达民众踊跃接种疫苗(图)

  中新网雅加达6月2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24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74例,累计确诊2053995例;新增死亡355例,累计死亡55949例。

  这是继本月21日新增14536例、昨日新增15308例后,印尼在4天时间内三度刷新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也是自去年3月初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2万例。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周到服务。 玉雪慧 摄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周到服务。 玉雪慧 摄

  连续飙升的确诊病例数让雅加达民众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连日来,到各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

  印尼总统佐科要求首都雅加达应在8月底前为75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形成群体免疫。该国卫生部门除在各家定点医院常规接种外,还在多个公共场所和人口密集公寓区设立了临时接种点。除本市居民外,持有印尼工作签证和居住证的外籍公民亦可网上预约接种。

图为等待疫苗接种的人群。 玉雪慧 摄
图为等待疫苗接种的人群。 玉雪慧 摄

  印尼政府于近日率先在雅加达开放了18至59周岁民众的疫苗接种,此前60周岁以上人群已作为优先对象开放接种。

  24日一大早,在雅加达国际马术公园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民众就排起了长龙,他们中有的是通过网上预约、有的是无预约前来现场排队的。该接种点每天接受600至700个预约名额、200至250个现场排队名额。

图为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玉雪慧 摄
图为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玉雪慧 摄

  一位符合条件的中国籍老师介绍说,她花了约3个半小时完成了接种。“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答疑、指导填写表格、分发矿泉水,接种结束后还有工作人员询问身体反应、并递给两颗防手臂疼痛的药物”,该老师说,接种现场组织有序、服务周到。

  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说,将从下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放18周岁及以上公民接种服务。他称目前该国每天接种新冠疫苗剂数已超70万,下月将达到每天接种100万剂目标。

图为疫苗接种等待区。 玉雪慧 摄
图为疫苗接种等待区。 玉雪慧 摄

  印尼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数近1.82亿。截至目前,该国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人数1265万多人、完成一剂接种人数近2500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