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详解“解封路线图” 跨州旅行、无限制堂食等将最后开放
发表时间:2021-06-29 11:2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28日公布“国家复苏计划”标准作业程序,为该国总理穆希丁15日宣布的这一“解封路线图”加以详细解释。

  中新网吉隆坡6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28日公布“国家复苏计划”标准作业程序,为该国总理穆希丁15日宣布的这一“解封路线图”加以详细解释。

  按照这一标准作业程序,学校面对面教育将在第二、第三阶段逐步开放。至于主题公园、KTV、室内娱乐中心等休闲娱乐设施,则将在第三阶段有限制开放。游泳、健身、保龄球、舞蹈等体育休闲活动也会在第三阶段在一定限制下得到开放。

  受到民众关注的国内跨州旅行、电影院以及无限制堂食,则被安排在第四阶段即最后一个阶段才能得到开放。所有的运动休闲娱乐活动也将在第四阶段得到基本完全开放。

  “国家复苏计划”是穆希丁15日公布的“解封路线图”,按马政府规定,目前该国处于限制大部分社会经济活动、严禁社交活动的第一阶段。

 

  马来西亚计划随着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低、医疗资源宽裕程度增加和民众接种疫苗比率升高,逐步进入各个阶段。当马来西亚实现六成人口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医疗资源充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到500例以内,则可进入该计划第四阶段,从而让马来西亚民众“尽可能恢复正常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