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曼谷确诊病例连创新高 普吉7月1日开放迎客
发表时间:2021-07-01 10:47: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官方6月30日通报,全国新增47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首都曼谷新增1826例,连续3天创单日确诊病例新高。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曼谷确诊病例连创新高 普吉7月1日开放迎客

  中新社曼谷6月3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6月30日通报,全国新增47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首都曼谷新增1826例,连续3天创单日确诊病例新高。

  泰国自去年以来累计确诊病例259301例。而今年4月初第三波疫情从曼谷首先暴发后,仅3个月时间全国确诊病例就达到230438例,其中曼谷确诊病例接近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泰国政府日前收紧曼谷及周边地区的防疫措施,下令暂停所有建筑工地施工30天、禁止餐厅堂食、禁止20人以上聚会等。

  当地时间6月30日,泰国普吉岛,当地的度假村已经准备就绪等待游客前来。据悉,泰国普吉岛将于7月向海外游客开放,凡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游客落地后免隔离。

  6月30日,泰国南部的普吉府新增5例确诊病例。泰国官方称,普吉将按原定计划于7月1日向外国游客开放,以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当天表示,7月1日将有4趟由旅游部门协调安排的载有境外游客的航班进入普吉,首批入境普吉的境外游客约有250位。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也发布公告,宣布从7月1日开始实行普吉“沙盒计划”,开放符合条件的外国游客入境普吉。

  根据该公告,游客在进入普吉前,必须远离风险地区和人群至少14天;需提交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保额不低于10万美元的新冠医疗保险、酒店及新冠病毒检测缴费证明、出发前14天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证明文件等。

  此外,游客入境后仍需接受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离开酒店外出。游客须在普吉停留14天后才可前往泰国其他地区,14天以内禁止离开普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