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一火山喷发浓烟飘散 逾2400名周边居民撤离
发表时间:2021-07-05 10:42: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发生小规模蒸汽喷发,导致首都马尼拉周围地区被有毒气体笼罩,火山周边两千多人已撤离家园。

  视频:菲律宾一火山持续蒸气喷发 千余人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发生小规模蒸汽喷发,导致首都马尼拉周围地区被有毒气体笼罩,火山周边两千多人已撤离家园。

  据报道,塔阿尔火山坐落在塔阿尔湖畔,距离马尼拉约70公里处。

  过去几天,塔阿尔火山持续喷发,向大气中释放了大量二氧化硫,马尼拉和周边几个省许多地区被浓雾笼罩,引发健康隐忧。

  当地官员卡斯特罗说,他们已通知居住在塔阿尔湖畔的居民撤离。至今有至少2400人离开,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人撤离。

 

  当局还在找地方安置受影响的居民,包括因新冠疫情而关闭的学校或居民的亲戚家等。

  塔阿尔火山是菲律宾20多座活火山中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20年1月喷出高达15千米的火山灰和蒸汽柱,周边多个省份数十万人受影响,造成数亿美元经济损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