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连续5天日增确诊超2万例 外籍人员凭疫苗接种证明入境
发表时间:2021-07-05 10:43: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4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233例,累计确诊2284084例;新增死亡555例,累计死亡60582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连续5天日增确诊超2万例 外籍人员凭疫苗接种证明入境

  中新社雅加达7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4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233例,累计确诊2284084例;新增死亡555例,累计死亡60582例。

  印尼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当天,首都雅加达新增确诊首次突破1万例、达10485例,累计确诊580595例。

  已被印尼总统佐科临时委任负责执行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的该国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当天通过其发言人乔迪·马哈迪(Jodi Mahardi)发布通告称,自本月6日起,除外国外交官和来访的部长级以上官员,外籍人员入境印尼必须提供完成疫苗接种证明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马哈迪说,无疫苗接种证明从国外入境的印尼公民必须提供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时被证明没有被感染后将立即接种新冠疫苗;无论是印尼公民还是外籍人员,入境后必须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8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其间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因为疫情凶猛反弹、确诊病例直线攀升,该国人口稠密的爪哇岛各地医疗系统已满负荷运转,各新冠定点医院人满为患一床难求,许多感染者不得不在家里接受治疗。

  包括首都雅加达在内的多个省份医用氧气告急。印尼媒体报道称市场上氧气价格已暴涨数倍还“一瓶难求”,有的医院因氧气耗尽造成病患死亡。

  卢胡特已向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发出指示,要求氧气生产厂家至少将产能的90%优先生产医用氧气;卫生部长萨迪金表示政府将调配更多车辆保障氧气罐运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