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单日确诊病例首破2万例
发表时间:2021-08-05 10:3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官方4日通报新增202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首次突破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88例,也创出单日新高。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单日确诊病例首破2万例

  中新社曼谷8月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4日通报新增202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首次突破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88例,也创出单日新高。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672385例,其中治愈455806例,死亡5503例。

  泰国首都曼谷确诊病例当天首破4000例,达4118例,数量仍为全国之最。其后的春武里府、龙仔厝府新增病例也超过千例。

 

  由于确诊病例激增,曼谷等地医疗床位紧张局面日益严重。

  曼谷市长阿萨云4日表示,曼谷市政府近日已与相关机构合作在曼谷50个区设立热线,每个区设有20个热线电话,以便为更多的确诊患者提供帮助,让他们尽快得到医疗帮助。

  阿萨云表示,所有热线电话从8月1日开始陆续开放服务,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接听并对患者进行初步评估。若患者能够居家隔离,工作人员便会为其提供一些治疗建议。其他患者则会有医师进行诊断、开药并根据病情变化按流程送医。希望该项措施实行后可加快确诊患者就医速度,减少重症及死亡率。

  曼谷从8月3日起延长“封城”、宵禁措施至8月底。泰国卫生部官员表示,期间将有医疗工作组深入曼谷地区对风险人群进行筛检。卫生部计划提供30万套抗原检测试剂盒,在8月4日至10日期间累计筛检约25万人,预计本次筛检出的确诊病例可能将达3.25万例左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