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尼拉发现47例德尔塔毒株病例 全菲接种疫苗逾2100万剂
发表时间:2021-08-05 10: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8月4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通报,截至8月1日,该国大马尼拉地区17个市中,有9个市已发现了47例感染德尔塔毒株病例,其中以马尼拉市11例为最多。

  (抗击新冠肺炎)马尼拉发现47例德尔塔毒株病例 全菲接种疫苗逾2100万剂

  中新社马尼拉8月4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8月4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通报,截至8月1日,该国大马尼拉地区17个市中,有9个市已发现了47例感染德尔塔毒株病例,其中以马尼拉市11例为最多。

  韦尔吉雷表示,这些数据是由菲卫生部流行病学局审查后公布的。同时,根据前两周疫情增长率,以及平均每日确诊率,菲卫生部将大马尼拉地区、中米沙鄢地区、伊洛科斯地区、卡加扬山地地区、科迪勒拉行政区和棉兰老岛北部地区划为疫情高风险地区。

  迄今为止,该国确诊德尔塔毒株病例216例,其中165例是本土病例,48例是返菲海外菲律宾人,另有3例正在调查来源。

 

  由于该国感染德尔塔毒株病例呈上升趋势,大马尼拉地区将在8月6日至8月20日期间再度实行“加强社区隔离”措施,为卫生保健系统预留准备时间。

  截至8月2日,菲政府新冠疫苗全民接种计划已接种超过2120万剂,其中936万人已全面接种疫苗。

  菲律宾内政部部长爱德华多·阿诺(Eduardo A?o)4日表示,从8月6日到20日,政府将向受到“加强社区隔离”影响的约1070万马尼拉居民发放价值131亿比索的现金救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