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德尔塔疫情持续蔓延 金边成为“重灾区”
发表时间:2021-09-02 11:15: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柬埔寨官方9月1日发布的消息,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该国多个省市蔓延,首都金边与多个边境省份受疫情影响严重。

  (抗击新冠肺炎)德尔塔疫情持续蔓延 金边成为“重灾区”

  中新社金边9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根据柬埔寨官方9月1日发布的消息,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该国多个省市蔓延,首都金边与多个边境省份受疫情影响严重。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9月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4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28例,新增死亡1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75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80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9.3万例,累计治愈8.9万例,累计死亡1916例。

  此轮疫情持续在首都金边蔓延。柬埔寨新冠肺炎研究小组委员会9月1日上午发布消息称,金边市朗哥区371号路“GAT”制衣厂涉疫,8名工人确诊感染新冠。该委员会指出,医护人员于8月31日前往该工厂对527名工人进行采样检测,结果8人呈阳性,目前确诊患者样本已被送往巴斯特研究所进行进一步检测,以确定他们是否感染德尔塔病毒。

  该委员会同时透露,金边市菩森芷区宗周1分区永盛路“德边登”市场暴发疫情,22人确诊。鉴于有德尔塔确诊患者曾前往上述市场购物,医护人员于8月28日对该市场297名商贩和周边居民进行采样检测,结果7人确诊;8月30日,医护人员再对528人进行采样检测,又新增15例确诊。

  柬埔寨卫生部称,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正在迅速蔓延,提醒民众不能对疫情防控掉以轻心。过去两天(8月30日和31日),柬国内新增报告164例德尔塔病毒感染病例,分布在金边市(86例)、卜迭棉芷省(63例)、马德望(9例)、菩萨(3例)和西港(3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境内累计发现1916例德尔塔病毒感染病例,分布在23省市。金边依旧是德尔塔疫情“重灾区”,累计达618例。

  柬埔寨卫生部称,感染德尔塔病毒的患者包括入境外国人、自泰国和越南回国劳工、医务人员、公务员、军警、市场商贩、翻译员、长居外国人、工厂职员、银行职员、学生等。

  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指出,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金边市和多省迅速扩散,个人和社区要严守防疫规定,减少不必要外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